Residence_L





50坪 ‧ 老屋(41~50年) ‧ 三房 ‧ 現代風
狹長老屋變身日光大道 實木綠意書香與共的男醫師療癒現代宅

50坪老屋,多年來因狹長格局而導致光線昏暗,希望能藉由此次翻修,解決採光不佳、動線不順和收納等問題。設計團隊微調格局後,刷上清水模塗料、注入木質地,打造一入門就放鬆身心的現代風居家。 玄關區域,將原本的封閉空間改為開放式陽台,援引綠植與日光進駐,輔以深黑端景牆、石子地坪,給人清新卻沈穩的第一印象。公共區域,為了改善採光不足,將客廳與餐廚區域合而為一,並添加窗戶、臥榻配置,讓光線、綠意能四處遊走,予人自在愜意的氛圍;牆面刷上清水模塗料,搭配木質的線條遊走,為愛好閱讀的屋主巧立收納書牆,形塑獨一無二的端景牆面,同時選配Moo's home睦穆家具,描繪隨性卻富有質感的樣貌。廚房區域,結合木質與鐵件為櫃體作為屏隔,化解開門建灶的疑慮,而天花橫樑則以淺木質修飾,隱約寫下場域界線。

 

重要獎項

榮獲美國Muse Design Awards

設計師:李羿樺
設計風格:現代風
屋齡狀況:老屋(41~50年)
空間坪數:50/坪
居住成員:大人:2人,小孩:2人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六角磚/蜂巢磚、超耐磨木地板、鐵件、木作貼皮、烤漆、磁磚、仿清水模塗料、板材
房屋類型:長型屋
 



Back To Li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