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ce_H





屋主因為是退休夫妻,希望在生活品質上面首重居家安全,偏好暖木調搭配灰色系,在公共空間的規劃上保持開放是設計,格局之間的走道寬度盡量符合人體工學一體成形,隨著年齡增長,睡眠時間也會逐漸縮短,能讓房子保持光線充足,在空氣流通下,能讓身體保持在健康的狀態。 

我們在設計退休宅時,應重視在人與人最佳相處距離,當人步入到一個年紀的時候都會開始考量到是否換屋,屋子的格局該如何打造,考慮到這些情感因素後,我們在色系與傢俱上面使用暖木搭配灰色色調,能夠帶來心情平靜的舒適陳設與建材組合,牆面也使用大理石風格搭配客製化的金屬烤漆來點綴,使空間增添一份色彩,臥房設計規劃會趨於單純化,減少收納櫃的設計,讓房間供能回歸到原始的睡眠型態。 

我們在客廳的部分,針對退休宅特別設計一塊多功能區域,可以讓家人們在這裡看書、泡茶、聊天…等,在窗邊強化室內氣氛與戶外景觀連結性,打造倍大自然環抱的空間氛圍。也讓整天空間呈現一字型,在走動的過程中不會因為空間規劃的不協調產生安全疑慮的問題。拓寬公領域幅度,滿足退休生活想要的寬鬆感。

重要獎項

簡約風-16坪新成屋-3房2廳2衛
材質-乳膠漆,壁紙,木地板,鐵件,灰鏡,烤漆,系統櫃,磁磚,人造石,薄板,繃布。
  • 連結:



Back To Li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