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Newest


新年,去學習一個榜樣

有價值的事情往往伴隨困難,同時也是少有人走的路,沒有了別人的鼓勵,你需要自己發光照亮前方的路,也需要有一個榜樣做參照。


基礎工程的重要性

基礎工程作為房子最為核心的項目之一,還記得前幾天中國有無良商人,在豪宅做了個火爐結果邊角大理石掉落砸死幼童,原因竟是用膠水黏上的大理石;基礎工程做的不扎實或不全面,大概就是這種窘況,以為住在裡面是安全,殊不知每一刻都在玩大冒險。

最近開會幾次後,最常遇見的問題就是,竟然「錢要花在刀口上」,那麼我應該拿出多少比例的金額來做基礎工程呢?這邊因人而異,有的人預算無上限,有的人預算可能是幾十萬、可能是幾百萬,或是更多更多。對於基礎工程的翻新或維護等,我個人都會建議從「看不見的」先下手,工程端有小到看不見的牆內管路,到日常抓漏、壁癌,上至天花板,下有地板,左右有磚牆、隔間,所有構成房子基礎的大大小小都包含在工程之內,所以金玉其外,怕的就是敗絮其中,基礎工程的重要性決定了一間房子核心的「穩固」與「安全」,所有錢都是人努力掙來的,花在刀口上,也就是該更大幅度、大比例的注重基礎工程,裝潢美美的是主要,但必須建立在安全之上。還是老話一句告訴大家!家傳三代三甲子,住的安心從基礎工程穩紮穩打開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