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Newest


住房最怕的就是豆腐渣工程

除了完工作品之外,再來就是喜歡看這種空蕩蕩的房子,對於設計師來說腦袋肯定會有幾百種設計方式想要去嘗試,最近開會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嚴謹的分別「新」屋,差別就在於屋齡與是否有人住過轉手,但是在室內裝潢上,只要屋齡不要太舊或屋齡太尷尬,像是10-15這種半舊不新的或者超過15年水電管線要重新更換的,過幾年後還是要視情況重新施作。再者就是如何「決定」自己喜歡裝潢的風格,建議可以從自己本身的生活習慣有哪些需要透過室內設計解決的問題,像是收納、閱讀休憩空間、小孩房規劃,長輩房….等,把生活習慣列出來詳細的與設計師討論,不單單只是裝潢得美輪美奐,那生活久了在實用性上會出現很大的狀況,所以最終還是要回歸於日常的使用習慣來做完基準點來規劃。


前些日子印象滿深刻

| 前些日子印象滿深刻
和一位業主聊起關於簡約空間的美學議題,就建築或者室內設計而言,簡約比複雜的難度還要高上許多,因為加上東西是很容易的,可是要減掉東西,卻需要更多、更敏銳的美學素養與判斷。
我們很喜歡詢問業主說為什麼會找到樺設?通常的答案都是我覺得你們設計的配置非常實用且有「家」的感覺,聽到這答案我們就放心了,這幾年我們一直致力於用生活空間滿足於心理的層面,因為知道房子一住就是好幾10年,必須要一步到位不可能時常在整修的,每個人除了上班時間以外,待的最久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那相對於他是一個讓人放鬆與紓壓的空間,在設計房子這塊必須意識到生活需求這點是非常重要,且會影響你每天心情的X因子。

簡約風格.帶你回歸美的本質

簡約風格最大的精神為: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裝修風格,回歸設計的本質強調內斂、含蓄而細膩。在減少無謂的壓迫感時增加舒坦的氛圍,也不忘利用系統櫃規畫收納空間,讓你的居家環境最大機能化。

新年,去學習一個榜樣

有價值的事情往往伴隨困難,同時也是少有人走的路,沒有了別人的鼓勵,你需要自己發光照亮前方的路,也需要有一個榜樣做參照。

基礎工程的重要性

基礎工程作為房子最為核心的項目之一,還記得前幾天中國有無良商人,在豪宅做了個火爐結果邊角大理石掉落砸死幼童,原因竟是用膠水黏上的大理石;基礎工程做的不扎實或不全面,大概就是這種窘況,以為住在裡面是安全,殊不知每一刻都在玩大冒險。

最近開會幾次後,最常遇見的問題就是,竟然「錢要花在刀口上」,那麼我應該拿出多少比例的金額來做基礎工程呢?這邊因人而異,有的人預算無上限,有的人預算可能是幾十萬、可能是幾百萬,或是更多更多。對於基礎工程的翻新或維護等,我個人都會建議從「看不見的」先下手,工程端有小到看不見的牆內管路,到日常抓漏、壁癌,上至天花板,下有地板,左右有磚牆、隔間,所有構成房子基礎的大大小小都包含在工程之內,所以金玉其外,怕的就是敗絮其中,基礎工程的重要性決定了一間房子核心的「穩固」與「安全」,所有錢都是人努力掙來的,花在刀口上,也就是該更大幅度、大比例的注重基礎工程,裝潢美美的是主要,但必須建立在安全之上。還是老話一句告訴大家!家傳三代三甲子,住的安心從基礎工程穩紮穩打開始!

 


top